一易晓瑾一

一个没什么大用的号

自己看兄坑时想到的一些细节处(随更随改

分割线以上是2021.11.12重编辑

今天突然收到了有人点的小心心才意识到原来这篇还有人在看啊......

惭愧了,很久没有关注兄坑了,我现在甚至不知道纤云从幻境里出来没有

实在是读书很忙没那么多时间去扣漫画细节了,不知道剧情进展怎么样了,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可能会详细的重看一遍,一半为了我几年的青春一半为了填这个坑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主要还是想整理一些容易被忽略的细节】
 https://yijunguiyi.lofter.com/post/1f338341_12d0c23e9 
 这是第二趴,目前暂停更新,等我考试考完再杀回来
 在开头先声明一下,本人师叔厨,本篇脑洞主要是关于师叔的,设定丰富对没看完漫画的小可爱比较不友好,以及本人并没有看小说,可能会有遗漏的,欢迎补充!
 如果后来沫大在漫画中给出了答案,这里的推测不论正确错误,我都不会做过多删改,但是如果有两个版本,并且我认为其中一版和答案相差甚远,或者随着剧情的推进,我认为其中一版太过牵强,我将会进行删改
 【因为是随着更新随时做改动的,感兴趣的可以经常来看看】
 先给没时间看完的小可爱概括一下
 ⑴渡影的灵根✓和境界为什么低✓
 ⑵忍流光离开逍遥门的时间
     (附一个关于忍流光金光护体的推测✓)
 ⑶逍遥渡影和忍流光的关系
 ⑷逍遥渡影和逍遥星河的关系
 ⑸开一个关于逍遥门门主的脑洞✕

1、关于渡影的灵根✓和境界为什么低✓。【关于这一条, @疏影 后来找到了沫大在漫画中的实锤,非常感谢补充!关于推测过程,我也不删改了,留给感兴趣的小伙伴】
 渡影境界目前是元婴中期,作者似乎没有明确给出渡影的灵根。从我目前看这部漫画的体验来说,能达到元婴期的似乎都是单属性灵根。渡影的父母本身也是很厉害的人物(和逍遥老祖一同开创当时是修真界四大门派之一的逍遥门,起码也该有个大乘期吧?)。渡影如果是和飞星一样的单属性水灵根应该也不奇怪。但是,渡影的年龄比芜穹长了二十几岁,但芜穹却是元婴期大圆满。虽说逍遥门的实力比不过玄冥宗,但是年幼时的渡影,既逍遥门的大师兄又是门主副门主的儿子,应当算得上是逍遥门的门面,得到的修炼资源绝对不比芜穹差。做个大胆的猜测,其实渡影的境界应该不止元婴中期,而是因为什么原因而迟迟不能进阶,我认为这可能和星河有着很大的关系,星河受伤后,忍流光有说渡影的伤回复慢了很多,慢到什么程度,这里列个对比:龚常胜(元婴初期)被师父父重伤,回到玄冥宗,虽然并未痊愈,但已经可以运功挡下芜穹对飞星的杀招;但是渡影(元婴中期)在伏魔大会刚开始时被魔修轻伤(皮肉伤),直到飞星带着大伙来投靠逍遥门时身上还缠着绷带。虽然说他们是兄妹,但是谁家一般兄妹还自带这种属性的?加上渡影说的“星儿是不同的”和星河被低级秽妖抓过,是渡影救的她,这两处,我怀疑渡影和星河之间有类似于生命同享的操作,所以渡影的境界也受到星河的影响。
 2、先点一下渡影和忍流光在正剧中明确的设定。从现有的剧情来看,两人最初同是逍遥门的弟子,渡影是大师兄,忍流光是三师兄,这个时候的双方最起码应该是互有好感的状态(尤其是忍流光,具体还请去看漫画番外),但是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忍流光离开了逍遥门,成了天云流的大长老(漫画原意大概是忍流光回来在天云流广收俗家弟子和女性弟子)
 对于忍流光离开逍遥门的时间,个人目前是比较倾向于两个时间点:
 一是,在第一次伏魔大会之前,原因是在第二次伏魔大会的篇章里,有一段剧情是:渡影的双生花因为星河受伤而掉了花瓣,渡影发觉星河受伤,想去救星河被忍流光拦了,渡影回头时看到了站在逍遥门里的叶昭昭,这里插叙了一段渡影关于第一次伏魔大会的回忆,那时候的逍遥门应该是比现在要强盛的多的,逍遥门门主副门主(渡影的父母)因去参加伏魔大会,逍遥门的护山大阵被魔修所破,但是在这段回忆杀里,仅仅出现的年幼的渡影,而并没有忍流光。但是这里有一点比较奇怪,忍流光和渡影的年纪相仿,当时渡影看起来只有十来岁,忍流光也是这个年龄,一个少年为什么会在这个年龄离开师门?
 二是,在星河受伤前,这里要涉及到我的另一个推测,请结合“逍遥渡影和逍遥星河的关系”观看,在310话的左右,有一幕是渡影站在被冰封的星河前,有一句大意是“星河小时候就受过伤,当时就是我救的她。”渡影既然会和忍流光提起这事,而且忍流光并没有表现出惊讶,说明了忍流光是知道甚至是参与过这件事的,并且这件事应当是在第一次伏魔大会,逍遥门受重创之后,不然救星河的事情也不可能落到当时还是小孩子的剑修渡影身上
 关于忍流光离开逍遥门的相关,希望在后续剧情中,沫大能给出更多有效的线索。
 3、逍遥渡影和忍流光的关系。最简单的说,他们两个的关系不是表面上的暧昧那么简单,甚至很可能有什么不为人知的“交易”。从忍流光初登场和后来南宫鹊儿的话来看,忍流光是经常来逍遥门的,并且目的明确,是为了找逍遥渡影,从忍流光牵渡影头发而渡影并没有反抗和后来的公主抱等情节来看,两人关系并不“一般”,而且现大也明确的问过忍流光他和师叔的关系,原话大概是:“所以前辈和师叔的关系到底是好是坏,(师叔)一会又骂你一会有最信任你。”而忍流光却是说:“唯独不想被后辈问这一点。”单从这里来看,他们两人的关系还是相当模糊不清,只能算是复杂。但是不要忘记了忍流光第一次出场时,渡影叫过他“逍遥门的叛徒”,加上散人和岚少对话时,岚少曾经对散人形容忍流光“跑进别人家里的门徒”(岚少对于忍流光离开逍遥门而言,应当算是局外人,她的看法比起渡影应该更加客观),加上忍流光三番五次的来逍遥门,甚至是连伏魔大会时,都让徒弟们自己去现场连路都不带一个(大多数其他长老不参与伏魔大会的原因  沫大在漫画中是有给出解释的)然后就直接跑去逍遥门了,忍流光会被渡影叫做“逍遥门的叛徒”可能不仅仅是因为他离开了逍遥门,而因为忍流光的离开,直接或间接给逍遥门造成了伤害或损失,忍流光对此是不是故意为之暂不提,总之忍流光要么是离开逍遥门有内情的(而且渡影并不知道),要么是他因为离开逍遥门这件事,内心对于逍遥门是有愧疚的【这里插一段题外话,在前世的篇章里,逍遥门的财政危机时相当严重的,但是现世里直到飞星带来了师父父和百媚教的教众时,渡影才开始担心起花销,现世里是因为现大的努力工作挣钱,但前世里呢?渡影和前大说要多去玄冥宗走动,解决财政应当是次要目的,更主要的目的应该也是为了沾玄冥宗之名保护弱小的逍遥门,那么财政问题怎么解决?其中应当有忍流光很大一分功劳,在前世篇章里,忍流光在书房见渡影时,有一句话说逍遥门是不是又(划重点)没钱了】,接下来就要提到忍流光的徒弟南宫鹊儿了,当时师父父为了去救现大而撞到鹊儿带领的正道修士,被正道修士打伤,后来就有正道修士问鹊儿忍流光去那里了,并说如果当时忍流光在的话一定能抓住师父父(这里也侧面证明了忍流光的实力要远强与鹊儿),然后鹊儿很生气的说忍流光见色忘义,一到伏魔大会,就以后方需要保护去了逍遥门,但是鹊儿那时的原话大概是这样的“在冲着他那姘头摇尾巴。”姘头这个词本是略带贬义的,结合此时鹊儿的气愤,用一个贬义词也很正常,除却这层贬义,这个词的意思可以指关系暧昧的男女(男男)双方,但是与“友上恋未”的暧昧不同,这种暧昧的带着一定的现实主义的,简单的说,渡影和忍流光之间很可能有什么不为人知的交易,渡影多半是为了逍遥门,而忍流光的目的尚不明确(忍流光仅是天云流的长老,只能算是天云流中一个位高权重的长辈)
 附一条关于忍流光的金光护体的推测✓:
 有两次推测(②为扩写版)
 ①在先前我某次和茶卡的聊天中,曾经说到过【我怀疑忍流光的金光护体并不是完整的金光护体】,当时我能想到的理由仅仅是在鹊儿和顾莩栖对打时,鹊儿所使用的金光护体和忍流光的完全不同。在11.8号的漫画更新后,我决定把这一条写出来。简而言之:忍流光护了渡影,金光护体被芜穹的藤蔓打掉一角。但是鹊儿在和顾莩栖对打时所使用的金光护体,鹊儿可是挡下了大乘期魔修的一记杀招,这防御的强度不言而喻。
 ②此时双生花在忍流光手里,双生花在汲取他的修为,忍流光的金色护体被芜穹的藤蔓打破,是否暗示了双生花汲取的修为相当多?✓
 4、逍遥渡影和逍遥星河的关系
 这个是在和 @茶卡念 聊天时讨论出来的,大概可信度会更高。
 渡影和星河两人是亲兄妹,但是在星河小时候,因为出现了什么意外,而导致星河被冰封,停止生长,直到现在才解封,因为被冰封而失忆,所以对父母没有印象,而且心理年龄高于外表年龄。印证这一猜测的理由如下:
 一点是星河说的那一句“人不为己,天诛地灭。”暂不提这句话两层含义,这句话应当说是相当有深刻的,而星河却说“我很小时就明白了”,但漫画中并没有明确给出谁和星河说过这句话(以及这里说一句,师叔其实应该是想法很单纯的人,不太可能会和星河说这种话),很可能是星河在失忆之前听到的
 三点是星河的成熟最明显体现星河成熟的,是小时候踢翻外面弟子捉弄飞星的馊饭的事,虽然这里更主要是为了说明飞星为什么会喜欢星河,但是这一举动也写出了星河略超过年龄的成熟,还有她初入魔教时似乎丝毫不害怕。
 三点是当年星河是被带入逍遥门的,而不是在逍遥门长大的,这点也很奇怪,但是如果说当时是星河刚刚醒来,那么就可以解释了
 5、一条关于逍遥门门主的脑洞✕
 【在318话中,沫大明确给出了逍遥门现在的门主是原二师姐,但是这条我个人觉得怪有意思的,就不删了,留给大家看个乐呵】
 我一直怀疑逍遥门门主其实就是渡影和星河的母亲,上一条中说到渡影的父母中应该有人在伏魔大会中牺牲,如果两人都牺牲,那么现在的门主是谁?现出场人物中,除去渡影,最有资格的只能是逍遥散人,但逍遥散人云游四海,日常遛狗按年算,不可能做逍遥门门主,而且此时门主因冲击化神期闭关十余年,和星河的年龄以及先前推测的渡影父母的境界相符,加之门主是个女性,所以个人感觉门主是渡影和星河的母亲的可能性较大,但是也可能再出一个原长老级人物来担任门主。
 以上都是个人看法,可能存在过度解读和咬文嚼字,望海涵。
 欢迎转载,欢迎扩列。

评论(162)

热度(1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